上海:立达设计奖·首届国际大学生校园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查看原图】
上海:立达设计奖·首届国际大学生校园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2021年6月5日,立达设计奖·首届国际大学生校园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上海顺利落幕。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顾问、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先生为典礼致辞。作为国内首次面向全球青年设计师的、国际性的校园设计大赛,立达设计奖将对设计教育领域产生更为广泛影响。上海立达学院校长黄亚钧教授致欢迎辞,立达设计奖致力于成为促进中外文化碰撞交融的新舞台,成为全球青年设计师设计之路、职业之路、人生之路的新起点。

立达设计奖是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台湾室内设计专技协会、新加坡室内设计协会、北京北方阳光文化慈善基金会主办,上海立达学院承办的一项面向全球青年设计师的国际性校园艺术设计类赛事。

据悉,该项赛事自2020年10月19日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球近千所高校的万余名青年设计师报名参赛,共有四万余件设计作品进入初评,邀请全国包括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在内的几十所高校行业权威专家参与评审。颁奖典礼上共颁发A命题类(校园设计单元)/B社会公益类(陕西省西安市高陵区东张小学小区改造)、C-非命题类/校园环境空间设计、C-非命题类/校园视觉传达设计、C-非命题类/校园数字艺术设计、C-非命题类/校园文创产品设计共五大类的金奖、银奖、最佳创意奖等44项大奖。同时还评出18项网络人气奖,163项优秀奖、100项杰出设计师奖,54项优秀指导教师奖,35项优秀组织奖。

为共力育人,立达设计奖积极搭建高校交流互通平台,联合成立全国高校文创百校联盟,创新校园设计,聚力人才培养。颁奖典礼上,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立达学院等众多国内高校一起启动并首批加入全国高校文创百校联盟。

立达设计奖汇集的百余位行业权威人物,连接了全球青年设计力量,为搭建更广泛、更具有持久影响力的平台,更加深入地践行设计的初心,让所有热心公益教育、热爱设计的青年设计师们这里学习、实践,成就人生梦想,国际教育空间建筑设计研究院也在典礼当天正式成立。

立达设计奖大赛融合了公益帮扶、教育和赛事,公益类单元分为乡村校园公益改造单元和乡村校园公益类设计命题单元两种。

分享到:
(责编:陈敏、韩淑贤)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