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北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参观《巴渝丰碑》陈列展

【查看原图】
重庆市渝北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参观《巴渝丰碑》陈列展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内容,5月31日,重庆市渝北区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前往重庆市档案馆,参观《民族脊梁 巴渝丰碑—中国共产党重庆革命史》(简称《巴渝丰碑》)陈列展,追寻革命先烈足迹,感悟巴渝大地党的光辉历史。

进入展厅,一幅幅承载着历史记忆的黑白照片、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历史档案,都在诉说着党的光辉历程和革命先烈们的感人事迹。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巴山渝水 革命洪流”“血雨腥风 屡仆屡起”“雾都明灯 虎穴坚持”“风云际会 浴火重生”四个单元展厅,在聆听档案背后一个个红色党史故事的过程中,重温中共重庆地方党组织自成立以来团结带领重庆人民前仆后继、夺取革命胜利的奋斗历程。随后,还参观了“重庆记忆——近代以来的重庆发展变迁”图片展。

通过现场教育,参加的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深刻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彭星希\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敏、韩淑贤)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