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合作“正青春” 中国—贝宁青年线上对话在上海举行

【查看原图】

北京时间4月30日16时,中国-贝宁青年线上对话会在上海举行。来自中国和贝宁两国的百名杰出青年代表汇聚一堂,共论“社会创新与性别平等”的青年之声与南南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青春力量。中国驻贝宁大使馆文化参赞、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魏军全程参与会议。

中国-贝宁两国参会青年思维敏捷,言辞深刻,风采激扬,意气风发。参与对话会的中非青年代表认为,青年人应传承发扬中非传统友好,促进团结合作,让中非友谊历久弥坚。努力让自己成为具有洞察力和大局观的国际青年,参与国际事务,思想碰撞,分享经验,相互激励,为推动社会的发展与进步贡献力量。

青年在中非国家的交往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贝宁两国青年关于社会创新与性别平等的见解与南南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发声。引起线上线下青年的思考和共鸣,对话会现场十分热烈。

“时代的荣光属于青年,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青年应勇于参与、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为人类社会进步贡献青年的智慧与力量。” 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执行代表苏仁娜女士在对话会上致辞。希望本次对话会赋能中国和贝宁的青年开拓国际视野,通过与来自不同背景的青年和专家进行直接沟通,增加青年对全球事务的认知,成为负责任的国际公民。希望两国青年将在创新和性别平等这一主题上建立更强的合作力量,成为发展变革的有力推动者。

联合国人口基金贝宁代表创新与技术项目官员Wilfried Rouamba 先生,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青年项目官员高山先生,参会嘉宾AGBESSI Fifonsi Audry博士、Via Me Association董事会主席分别致辞。他们表示,2015年联合国所有会员国通过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议程的核心是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SDG),这是全球所有国家在国家间伙伴关系中迫切需要采取的行动,为当今和未来人类与地球的和平与繁荣描绘了共同的蓝图。“南南合作”作为实现国际人口与发展大会(ICPD)以及《 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跨领域参与模式,将“南南合作”的干预措施作为联合国人口基金所有专题领域的基础。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是“南南合作”的积极参与者和倡导者。为推动联合国人口基金可持续发展17个目标的实现,中国同世界青年一道,在未来更加广泛全面的交流与合作中,将共同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书写青年华章。

上海立达学院校长黄亚钧教授作为承办方代表在致辞中讲到,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更是世界的未来,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和贝宁国家代表处共同举办“青年在行动:‘南南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社会创新和性别平等”青年对话会在当前国际背景下有着深刻积极的意义。希望各国青年具有国际化的视野和开放的心态,关心了解全球事务,担起促进人类繁荣和发展的时代重任。(王峰\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敏、韩淑贤)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