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设新地标 锻造“新高地”

【查看原图】
西安:建设新地标 锻造“新高地”

由中国能建西北城市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西安丝路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项目,4月21日迎来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带领的重点项目百人观摩活动。

“看项目、找差距、比质量、促发展”重点项目百人观摩活动是西安市委市政府对标新发展理念,对接国家战略,聚焦重点方向,着眼民生需求,聚焦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高端能源化工等十大领域总投资10万亿元的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创新驱动,发挥省级领导联系重大项目示范作用,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

作为中国能建落实央企进陕推进大会精神,融入陕西发展的首个文化建设项目,西安丝路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具有“灞上明珠”的美称。建成后将成为西安市文化新地标,也是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人文交流基地,为西安市经济发展、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作出巨大贡献,有效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大西安实现新的腾飞。

据悉,西安丝路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投资规模13.84亿元,总建筑面积为15.15万平方米,包括美术博物馆、活动中心、剧院、多功能厅四大单体建筑物及大型地下车库等,目前已基本完成各建筑的结构工程,机电及外立面工程正在施工中,预计2021年底竣工。建成后将极大地提升城市文化品质,发挥西安“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排头兵引领带动和辐射作用,打造文化交流和对外开放的平台。(芦海艳\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韩淑贤、陈敏)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