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打造“四个课堂” 激发“后浪光芒”

【查看原图】
浙江宁波:打造“四个课堂” 激发“后浪光芒”

“大榭岛的解放战斗是解放军的渡海第一仗,它拉开了解放舟山群岛战役的序幕……”近日,宁波大榭开发区税务局启动“锋领银杏笃志好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行动,邀请大榭老党员沃定基,立足大榭“四史”开展思政课,老党员的动情讲述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扣好了学习“第一粒扣子”。

据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姚斌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为进一步鼓励青年干部学党史、强信念,走出去学、沉下去研,该局实行“党委导师”制度,将40周岁以下的43名青年干部员工分成6组,成立6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分别打造春光课堂、故事课堂、空中课堂、实践课堂“四个课堂”,发挥党员青年勤学思辨、勇于实践的优势,切实激发“后浪光芒”。

其中,“春光课堂”走进王鲲烈士纪念馆、庵东纪念馆、巴人故居等倾听英雄事迹,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追寻红色足迹中厚植家国情怀;“故事课堂”听老党员讲述大榭红色故事,在聆听有声党课中汲取精神动力;“空中课堂”依托线上平台学习,在竞赛比学中固化学习成果;“实践课堂”送去税政红包,在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中践行初心使命。(陆颖/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敏、韩淑贤)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