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耒阳:依托油茶产业拔穷根

【查看原图】
湖南耒阳:依托油茶产业拔穷根

作为中国油茶发源地的湖南省耒阳市,已有2300多年的油茶栽培历史,被誉为“中国油茶之乡”。为了把耒阳油茶产业做大做强,从而成为耒阳经济发展的引擎,2018年,湖南省耒阳市制订了“3131工程”和“六大行动”计划,将油茶产业作为重中之重,大力扶持和强力推进。

近几年来,湖南耒阳市新造油茶林19.27万亩,全市油茶林面积达到120.7万亩,为全国第一大油茶种植县,现有油茶种植企业34家,油茶专业合作社58家,油茶庄园8家,1000亩以上种植大户37家,100亩以上种植大户296户,连片万亩油茶基地5个。全国油茶产业重点企业1个,省级林业龙头企业3家。2020年产茶油1.98万吨,油茶一二三产业综合产值54.8亿元。油茶产业链条不断完善、品牌影响不断扩大、三产融合健康发展,成为湖南省耒阳市的一张“名片”。(李艳丽  资一帆/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敏、韩淑贤)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