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张家界:“五化建设”成果显著

【查看原图】

近年来,张家界市直机关工委在市委统一部署下,在市直机关基层党支部中针对性地强本固基,开展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五化建设”。几年时间过去了,“五化建设”对于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和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起到了怎样的效能?它的价值和意义在哪里?

张家界市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钟明初认为,其实“五化”建设的真正魅力,在于为市政务服务中心党建工作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中心党组只要“跟着走”,把好方向、管好大局就行。党领导我走向哪里,我就走向哪里,跟着党领导的方向走必然胜利——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这是很多基层党支部在新时代张家界开展的“五化”建设中做出的最坚定的回答。

“五化”建设就是一场新长征,通过不断建设探索、不断培训和学习考察,张家界市直机关各个党支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党员的精气神上来了,党支部战斗力提升了,机关的办事效率、服务群众的能力提高了。

2020年是张家界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决胜之年,为了打好这场硬仗,市环卫处以“五化”建设为重要抓手,让党旗一直飘扬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最前线,做到了带领广大环卫工人没日没夜奋战在第一线,轻伤不下火线,涌现出了周兰菊、胡栋升等先进楷模,孙志新、李军等优秀共产党员。“五化”建设开展3年以来,对环卫工作的带动作用很大。他们的梦想就是:通过把环卫党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把张家界建设成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最干净城市!

“五化”建设持续开展3年来,一幅幅党支部围绕张家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共同谱写美丽富饶张家界新篇章的动人画卷,正在张家界美丽山水之间徐徐铺陈开来:

张家界市委办示范抓好“五化”建设,各个党支部在工作中形成了“头雁”效应。在防控疫情最关键的时期,市委办的15名干部员工主动请缨,写下请战书,按下红手印,纷纷要求到一线去担任驻企疫情防控联络员!

在张家界税务系统,组建减税降费办公室,以共产党员为主带头创建的先锋队,主动出击,为旅游相关产业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

市委老干部局,全力创建的“老党员之家”已经取得喜人成果,以“党旗红”、“幸福家”、“志愿汇”三大板块为主体内容的“美在金秋”活动品牌,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老党员、老干部加入

……

张家界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钟法友认为,通过“五化”建设,一批软弱涣散党组织实现整顿转化,一批示范支部脱颖而出,党支部领导基层治理、促进改革发展能力和战斗堡垒作用释放出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得以跃升!

 

分享到:
(责编:韩淑贤、陈敏)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