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阳宗海:传好基层建设“接力棒”

【查看原图】
昆明阳宗海:传好基层建设“接力棒”

1月25日,昆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光荣离任仪式暨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体谈话会在阳宗海管委会举行。仪式上有一个特别的环节,离任的“老书记”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接力棒传递到“新书记”手中。

据悉,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阳宗海按照市委、区党工委的总体部署,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换届过程充分发扬基层民主、弘扬法治精神。2020年11月前,完成了39个村(社区)任期经济审计,形成审计报告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并积极整改发现的问题。全面做实选民登记制度,1月12日前,全覆盖完成选民登记78502名。严格按照规定程序组织选取。39个村(社区)党组织均一次性选举成功。

此次换届,阳宗海共选举产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39名、副书记39名、委员119名。整个换届选举过程平稳有序,选举结果实现了组织意图与党员意愿的高度统一,实现了选优配强村(社区)党组织班子的目标。39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中,17人新当选,占比为43.59%;22人继续留任,占比为56.41%,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实现了稳中有“进”。从年龄来看,35岁以下的4人,占比为10.26%,50岁以下的16人,占比为41.03%,平均年龄47.56岁,比换届前降低4.52岁。从学历来看,本科学历5人,占比为12.82%,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31人,占比为79.49%,比换届前增加9人。学历年龄实现“一升一降”。(吴洁 周海燕/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敏、韩淑贤)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