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翔:从空中记录大美新疆

【查看原图】
阿尔金山
阿尔金山

李翔出生在米泉市(今乌鲁木齐市米东区),1984年10月入伍。从1998年开始,作为新疆军区专职摄影记者的李翔,就用鹰的视角俯瞰着新疆大地,定格云端下的新疆。在之后的20多年里,李翔乘直升机1760余架次,在空中航拍新疆3000多个小时,拍摄超过百万张图片,飞遍了新疆的大漠、雪山、河流,其中58趟上阿里,49趟上帕米尔高原。

“从俯瞰大地的角度拍摄,总能给人一种新奇的视角。因此,只要一有各种直升机的巡逻、抢险救灾任务,我都会赶紧报名参加,数十年间积累了一个庞大的影像资料库。”李翔说。

置身常人难以企及的高度,李翔被新疆大地的色彩、曲线、层次所震撼。从海拔5000多米的神仙湾哨所,到低于海平面150多米的吐鲁番;从皑皑白雪的山峰,到黄沙漫天的戈壁;从石河子的白色棉田,到安集海的红色晒椒场;从伊犁河谷的紫色薰衣草,到昭苏的金色向日葵……新疆的广博与丰富成就了李翔的摄影人生,也让他的脚步从未停止。

就这样,从高原到盆地,从沙漠到绿洲,走到哪里李翔就拍到哪里,一拍就是数十年。“我把新疆所有的地方都走了一圈,不论是神仙湾还是海拔最低的艾丁湖,每一次拍摄的作品都不一样,新疆的美不是一次或一幅图就能定格的。”李翔说。

李翔的航拍作品立足新疆,用独特的视角表现新疆,把对新疆的爱定格为一幅幅珍贵的影像。他的航拍新疆作品被媒体、杂志争相采用,2万多幅作品登上全国各大媒体,其中180余幅作品曾在全军、全国的摄影比赛中获奖。

2016年8月,军龄届满的李翔选择了退休。但宣传新疆的美,李翔一直在路上。为了激励更多年轻人爱国爱疆,他结合自己多年的摄影经历,制作了“爱国、爱党、爱军、爱疆——我在现场”的专题摄影讲座课件,走进大学、厂矿、村落等,把正能量带到天山南北。目前已开展55场公益讲座。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想集合新疆摄影爱好者的力量,用更多真实生动的图片宣传大美新疆,让更多人了解新疆,爱上新疆。”李翔表示。(贾春霞/文 李翔/人民图片)

阿勒泰河流
阿勒泰河流
奧玉塔格
奧玉塔格
博斯腾湖湿地
博斯腾湖湿地
高昌古城
高昌古城
戈壁上的宫殿
戈壁上的宫殿
喀纳斯湖全景
喀纳斯湖全景
卡拉麦粒的野驴
卡拉麦粒的野驴
库车红岩山02
库车红岩山02
昆仑山脉
昆仑山脉
塔城农田风光
塔城农田风光
特克斯八卦城
特克斯八卦城
吐鲁番火焰山
吐鲁番火焰山
托木尔峰
托木尔峰
伊犁河谷
伊犁河谷
月亮湾
月亮湾
昭苏草原风光
昭苏草原风光
分享到:
(责编:陈敏、韩淑贤)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