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秋季膏方熬制忙

【查看原图】

10月30日,镇江中医院的药工在药炉旁查看药汁的熬制情况。

2020年10月30日,江苏镇江中医院的药工在药炉旁查看药汁的熬制情况。

镇江市中医院膏方节暨中医养生文化宣传月活动启动,秋冬时节空气干燥天气寒冷,不少市民选择膏方进补。镇江市中医院采用由专业的膏方专家开具药方,“一人一方一制作”的加工工艺,根据不同人群的体质和病情“量身定制”膏方。中医传统膏方又称“膏滋”,是一种将中药饮片长时间反复煎煮、去渣取汁,浓缩后加糖或蜂蜜等制成的半流体剂型,具有滋补强身、抗衰治病的作用。(封疆江/人民图片)

10月30日,镇江中医院的药工在药炉旁将药汁倒入铜盆,准备进行再次煎煮。

10月30日,镇江中医院的药工在将清水倒入铜盆进行清洗。

10月30日,镇江中医院的药工在药炉旁滤取膏方初次熬制的药汁,待杂质沉淀一夜后将进行再次煎煮。

10月30日,镇江中医院的药工在将大号铜盆中熬制的药汁倒入小号铜盆进行再次熬制。

10月30日,镇江中医院的药工在药炉旁查看药汁熬制的浓稠情况。

10月30日,镇江中医院的药工在药炉旁查看药汁熬制的浓稠情况。

10月30日,镇江中医院的药工将熬制好的药汁倒入器皿。

10月30日,镇江中医院的药工将熬制好的药汁倒入瓶中。

分享到:
(责编:陈敏、韩淑贤)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