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影像见证脱贫攻坚主题公益摄影展在京展出

【查看原图】
展览现场  景卫东 摄影
展览现场  景卫东 摄影

在国家扶贫日即将到来之日,由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贵州省摄影家协会、北京玉渊潭公园管理处主办的《2020影像见证脱贫攻坚主题公益摄影展》在北京市玉渊潭公园玉和光影展出。

展览以影像形式真实记录了贵州省“脱贫攻坚”这一伟大历史事件,讴歌“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贵州精神,用影像展示贵州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时代华章,为了提升贵州摄影资源大省的品牌效应,为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战略积极作为。

据介绍,在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和贵州省摄影家协会积极倡导下,团结带领摄影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文艺轻骑兵作用,发扬文艺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着文军扶贫的主力军作用,在“扶志”、“扶智”上加强引导,更好地体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一批反映新时代,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

10月17日是全国第七个“扶贫日”恰逢新中国电影教育70周年纪念日,北京电影学院七十载弦歌不辍,薪火相传;七十载潜心耕耘,春华秋实。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多年来关注扶贫攻坚项目,用影像记录时代的变迁,足迹遍及祖国大地,创造性地与多地开展社会实践教学,将课堂搬到生活中去,引导学生关注党的政策,关注社会民生,将自己的所学的知识努力转化成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贵州省长期以来,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农村贫困面大。2015年,贵州省贫困人口总共623万,贫困发生率18%,贵州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贵州省委本着“功成不必在我”“功夫必须在我”,“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的精神,积极探索欠发达地区后发赶超、跨越发展、同步小康的新路子,推动大扶贫与大生态、大数据、大健康、大旅游、大开放“五个结合”的总体布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了“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的崭新格局。

据悉,展览将于12月25日结束。

以下为部分参展作品

展览现场 景卫东 摄影
展览现场 景卫东 摄影
盛装迎盛世 孙蓓红 摄影
盛装迎盛世 孙蓓红 摄影
瓮安江界河大桥全景 卢现艺 摄影
瓮安江界河大桥全景 卢现艺 摄影
收获的喜悦 汤民钢 摄影
收获的喜悦 汤民钢 摄影
喜迎羌历新年 田园 摄影
喜迎羌历新年 田园 摄影
夏拉夫迭村每家每户几乎都有红顶的新房子。宋靖 摄影
夏拉夫迭村每家每户几乎都有红顶的新房子。宋靖 摄影
分享到:
(责编:韩淑贤、陈敏)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