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宣城:千年古镇 枣香四溢

【查看原图】

2020年9月27日,安徽宣州区水东古镇老街村民们在古镇老街里一字排开,展开了激烈的割枣技艺比拼。

9月26日至27日下午,一场趣味横生的割枣大赛在千年古镇——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水东镇举行,村民们在古镇老街里一字排开,展开了激烈的割枣技艺比拼,让整个古镇弥漫着淡淡的枣香,更吸引了众多游客观赏。

水东镇是著名的“中国蜜枣之乡”。近年来,该镇依托青枣种植传统和地域优势,积极做好“枣文章”,培育乡村游、观光游、农业体验游等农旅融合产业,发展“甜蜜经济”。目前,水东镇共有具规模化的蜜枣加工厂十余家家,种植青枣面积达2万余亩,2019年年产值达1.3亿元,枣种植户户均增收3000余元,带动了当地贫困户脱贫走了富裕之路。(李晓红/人民图片)

2020年9月27日,安徽宣州区水东古镇老街割枣技艺比拼现场村民们展示比拼成果。

2020年9月27日,安徽宣州区水东镇是著名的“中国蜜枣之乡”,该镇依托青枣种植传统和地域优势,积极做好“枣文章”,培育乡村游、观光游、农业体验游等农旅融合产业,发展“甜蜜经济”。

2020年9月27日,安徽宣州区水东镇村姑正在打枣收枣,该镇有大片的枣林,每年能产青枣500多万公斤,枣子品质非常优良。

2020年9月27日,安徽宣州区水东镇每年枣收时节村民们家家户户都忙碌着制作蜜枣。

2020年9月27日,安徽宣州区水东古镇老街割枣技艺比拼东胜村村民展示割枣后的成果。

2020年9月27日,安徽宣州区水东古镇老街割枣技艺比拼。

分享到:
(责编:陈敏、韩淑贤)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