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医疗装备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查看原图】
2020年9月22日,“第二届医疗装备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医工协同与创新服务”在北京召开,同时,高端医疗装备产业化及应用大数据服务平台正式开通。
2020年9月22日,“第二届医疗装备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医工协同与创新服务”在北京召开,同时,高端医疗装备产业化及应用大数据服务平台正式开通。

2020年9月22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主办,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简称“仪综所”)与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联合承办的“第二届医疗装备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医工协同与创新服务”在北京召开。医疗装备关键零部件专区云会展在会议期间同步上线,将于2020年9月-2021年2月开展为期6个月在线展示。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国资委等主管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论坛。本届论坛采用线下演讲展示与线上直播形式同步进行,来自全国知名医院、高校、科研院所、医疗装备整机及核心部件企业等单位的170余名专家参加了线下论坛。

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宣武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柏恵维康、联影、华科精准、迈瑞、东软、明峰、安科、华声、中电科十二所、清华大学、沈阳仪表院、仪综所等十三家企、学、研、用代表,围绕医工协同,产业创新发展与服务,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在医疗装备领域应用等内容展开研讨。

论坛期间,邀请医、研、企、用四方专家代表围绕“构建多位一体的医工协同与创新服务生态”开展互动交流。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还发布了《医疗装备及关键零部件》和《高端医疗装备产业化及应用大数据服务平台》手册。

在与会代表见证下,由国务院国资委投资筹建,仪综所承建的高端医疗装备产业化及应用大数据服务平台正式开通。

高端医疗装备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物质保障,关乎国计民生、民族昌盛。第二届“医疗装备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医工协同与创新服务”成功召开,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为推动医疗装备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技术交流活动,后续将继续为医疗装备产业发展与应用提供更多、更好的技术支撑服务。 

分享到:
(责编:陈敏、韩淑贤)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