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民族文化宫:朱曜奎耄耋艺术展隆重开幕

【查看原图】

观众在参观画作。

9月19日上午,“妙造天地·匠心大美——朱曜奎油画·漆画·国画耄耋艺术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隆重开幕,600多位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此次展览分为巅峰妙境、漆彩意境、耄耋幻境3个单元,分别展出了朱曜奎油画、漆画、国画等200余幅精品力作,据介绍,这些作品均为朱曜奎80岁高龄后的创作。

朱曜奎,1932年生于江苏苏州,中国当代著名艺术家,杰出美术教育家、新中国“大美术”倡导者之一、我国少数民族美术教育的奠基者之一、新中国壁画开拓者之一、中国民办艺术设计教育开拓者。他自幼师从朱士杰、颜文樑、刘海粟等大师,倡导“大美术”和“大设计”理念,能自由融合油画、漆画、国画、壁画、雕塑等艺术形式。

朱曜奎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加入中央民族学院新成立的“文艺系”,七十年代力导恢复了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并创建“特艺系”,九十年代首次创建了民办艺术设计院校,先后为国家培养了3000多名美术专业人才。

如今,朱曜奎先生已是耄耋之年,但仍然坚持不懈地从事艺术创作和艺术教育事业。此次画展展出了朱曜奎教授80岁以后创作的油画、漆画、国画艺术作品,可以让观者看到东方的诗趣与意趣,也能看到西方的色趣与画趣。

本次展览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联合主办,北京盛世收藏承办,将于9月26日闭展。(徐星瀚/人民图片)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原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刘巨德先生致辞。

朱曜奎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

画展正式开幕,嘉宾合影。

观众在参观画作。

观众在参观画作。

观众在参观画作。

观众在参观画作。

分享到:
(责编:陈敏、韩淑贤)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