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用“心理学”提升干部治理能力

【查看原图】

9月9日至11日,武汉市党政干部、社区(村)干部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在武汉社区干部学院成功举办社区党组织书记心理疏导与干预培训班。

2020年9月9日至11日,武汉市党政干部、社区(村)干部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在武汉社区干部学院成功举办社区党组织书记心理疏导与干预培训班。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马红宇以“危机和挑战中的社会心理干预”为主题,利用压力模型,为社区工作者如何化解群众矛盾,做好基层服务工作了提出了科学建议。

培训为广大学员在人际沟通、矛盾化解等方面提供了科学化的解决途径。随后两天的团体辅导,则用体验式培训的方式从信心提升、问题解决、压力管理等角度,提升了学员的心理疏导能力。

据了解,武汉市委党校、社区干部学院,成立武汉市党政干部、社区(村)干部心理健康研究中心,旨在通过采用心理学的方法和技术,帮助党政干部、社区(村)干部提高生活品质、改善心理环境、促进事业发展,最终提升党政干部和社区干部的治理能力。(姜海/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敏、韩淑贤)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