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旧物换“家用” 绿色环保入民心

【查看原图】
北京:旧物换“家用” 绿色环保入民心

“叔叔,您的旧物可以兑换一袋大米,感谢您参与到绿色置换活动中,成为守护环境的一份子。”8月30日,北京汽南社区在小花园举办了旧物置换活动,居民们纷纷其中,用家中的闲置物品兑换生活用品。

当天活动中,社区居民郁阿姨用三轮车拉来了DVD、电饭锅、电风扇、打印机等小家电进行兑换,“这些东西旧了又不舍得扔。一听说社区要举办旧物置换活动,我赶紧把家里‘压箱底’的东西拿了出来,让闲置物品有自己的价值,也算是参与到环境保护、垃圾分类工作当中了。”

活动虽然只有半天,但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热烈响应。大家将家里闲置的旧物品如电饭煲、微波炉、电吹风机、收录音机、各类小家电,废旧电视、洗衣机、空调、电脑等废旧家电等废旧物资,按活动要求兑换成面额为3、5、10、20、30、50不等的兑换券,直接在兑换点换取卫生纸、大米、面粉、洗衣粉、纸抽等日常用品。

居民们纷纷表示,希望社区能经常举办这类活动,还有的居民建议在小区开辟固定回收点,保证回收活动的可持续性。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汽南社区贯彻《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营造垃圾分类减量的良好氛围,进行的一次新的尝试。本次回收的所有家电将由北京再生资源公司进行科学拆解,并进行重金属的回收加工再利用,不但科学环保,还实现了经济建设与生态环保的协调发展。 

分享到:
(责编:韩淑贤、陈敏)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