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区四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深入内蒙古翁牛特旗对口帮扶

【查看原图】

2020年8月27日,由北京通州区四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成的医疗团队,经过近8个小时的行车,抵达内蒙古翁牛特旗开展医疗机构对口帮扶工作。

据悉,自2018年京蒙两地签署《全面深化京蒙扶贫协作三年行动框架协议》以来,通州区卫生健康系统积极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的政策号召,区内2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连续三年与内蒙古翁牛特旗开展医疗机构结对帮扶。

28日上午,通州区卫生健康委专家及四所社区专家分别前往翁旗医院、翁旗妇幼儿童医院、蒙中医院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扶贫活动。活动现场,咨询患者络绎不绝,中心专家团队耐心细致地咨询问诊,诊疗中,专家们出具诊断意见,提供诊疗方案,开具处方并赠送对症药品及嘱咐患者后续检查和治疗的注意事项,受到当地百姓的热烈欢迎。

义诊结束后,四所中心医疗团队,在当地帮扶单位的带领下,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开展健康扶贫入户慰问,免费为贫困户送上药品及生活物资,将“精准扶贫”夯实到位,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27日下午,通州区委卫生健康工委陈长春副主任与专家团队一同前往翁牛特旗蒙中医院调研参观。

分享到:
(责编:韩淑贤、陈敏)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