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家门口就业 赚钱顾家两不误

【查看原图】
江西赣州:家门口就业 赚钱顾家两不误

近日,赣州经开区连续迎来晴好的天气,桶装水销量节节攀升。在该区凤岗镇长田村扶贫车间内,忙碌的流水线上一桶桶的蓝色的桶装水被工人码垛,然后装到在工厂门口等候的货车上。

在这里工作的朱爱华是长田村一名贫困户,多年前她的丈夫因车祸落下病根,干不了重活,家庭的重担便落在了她的肩上。然而仅靠种田远不够家中开销。朱爱华不得不为生计四处奔波,收入低而且不稳定。

如今,在家门口就业的朱爱华从家骑车10分钟就能到达车间,薪资和贫困户就业补贴等加起来,每月有3000余元收入,丈夫从事保安工作每月也有2000余元收入,幸福的小日子像润田桶装水一样滋润到了心田。

贫困户在家门口就可以上班拿工资,这还要得益于这个桶装水扶贫车间的建立。据了解,该车间现每天可生产桶装水6000桶,年销售额可达800万元以上,已吸纳18名贫困户就业。

分享到:
(责编:韩淑贤、陈敏)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