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宣城:众志成城战“洪魔”

【查看原图】

7月7日,安徽省宣城市宁国东津河与西津河交汇聚集超历史水位。

2020年7月2日以来,安徽省宣城市持续强降雨,全市江河湖库水位迅猛上涨,水阳江下游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截至7月7日9时,水阳江干流宣城站、新河庄站超保证水位,南漪湖水位接近保证水位,港口湾水库水位达历史最高值,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宣城市部分县市区乡镇出现严重积水。针对各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户等重点区域进行逐一检查,对危房户及时转移安置。对道路、桥梁、供电供水等基础设施受损情况开展地毯式排查,参与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落石断枝障碍清理、电路抢修、道路警示警戒、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游客指引和劝返等工作。

雨情就是命令。在各乡镇村组干部对农村分散供养的五保户、独居老人户等,尤其是贫困户和危房户等困难群众的住房进行排查,对有问题的住房立即转移安置住处,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李晓红/人民图片)

7月6日晚,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水阳镇党员干部冒着大雨不间断开展巡埂清障。

7月7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水阳江干流超保证水位, 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7月7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水阳江干流超保证水位,低洼村庄已被洪水淹没。

7月7日,安徽省宣城市泾县琴溪镇马鞍村驻宣武警官兵全力营救被洪水围困群众。

7月6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养贤乡宝圩村巡查人员在沙河口开展巡埂查险过程中,发展该堤段出现一处管涌,党员群众立刻采取填堵、打桩等措施排除了溃坝隐患。

7月6日,安徽省宣城市宁国青龙乡党员干部正在转移被洪水围困群众。

7月6日,安徽省宣城市泾县桃花潭景区部分景点被洪水淹没。

分享到:
(责编:陈敏、韩淑贤)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