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宁国:西村“庆余年” 邀您过大年

【查看原图】
安徽宁国:西村“庆余年” 邀您过大年

野杵村舂菜蔬嫩,跃虎腾龙团圆年。1月12日(腊月十八)中午,在安徽宁国市港口镇西村的花鼓戏楼前,西村村民的年节团圆饭开饭啦!20多张大圆桌被村民挤得满满当当,摆满桌面的农家菜肴年味十足、热气腾腾,戏台上歌舞戏剧轮番上演。欢呼声、喝彩声中,村民们唠家常相互敬酒,一派迎新春吉祥如意、过新年幸福团圆的美好景象,仿佛回到了热热闹闹过大年的童年时光。

从1月11日起,长三角百名艺术家“艺惠-西村”——宁国市港口镇西村过大年系列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村口文化广场上,锣鼓声起,金色巨龙昂首摆尾,翻飞盘旋;威武雄狮摇头摆尾,跳跃嬉闹。村里戏台上,京剧、黄梅戏、皖南花鼓戏,曲目接连起落;葫芦丝、古筝、琵琶,余音轮番消涨。田间地头巷弄间,“福”“禄”“寿”“禧”大拜年,唐僧师徒送祝福,还有摄影家送上笑意盈盈的全家福,书法家赠出笔墨未干的春联。待到夜幕降临,西村被点点温暖光亮包围,百家灯火似熠熠星光。

文化回归乡村,艺术走到田头,游客纷至沓来。据悉,2017年以来,西村通过农村“三变”改革,实践艺术乡村发展模式,走出了农旅结合的新路子,成为全国首家中国摄影艺术乡村和宣城市十大美丽乡村,被国家文联列入“艺术助推乡村振兴”典型。“西村过大年”系列活动已经连续开展3年,在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擦亮了中国摄影艺术乡村的靓丽名片。2019年,西村民宿和农家乐开了17家,村集体经济收入达90万元,较2018年4.5万元爆长19倍,游客接待量达3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00余万元。(李晓红 王志昕)

分享到:
(责编:陈敏、高爱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