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经管EMBA“行知中国”重走西南联大路

【查看原图】

     

    10月26日,历时4天的“行知中国·人文篇重走西南联大路(湖南站)”在湖南怀化市新晃县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由清华大学经管学院EMBA教育中心主办,湖南怀化市新晃县协办,来自清华经管学院EMBA2017级至2019级的400多名师生,通过越野跑、露营、举办“西南夜话”、开展公益活动等方式,回顾西南联大光辉历史,传承“刚毅坚卓”的西南联大精神。

    1938年,西南联合大学一路由200多名师生组成湘黔滇旅行团从长沙出发,历经68天跋涉,共行走3300多里,其中步行约2600里,途经常德、芷江、晃县(今新晃)、贵阳、永宁、平彝,最终抵达昆明。81年后,清华大学EMBA教育中心的400多名学子,沿着当年先贤们的足迹,跋山涉水,在新晃县内重走西南联大路,3天的徒步行程共64公里。

    据了解,清华经管EMBA“行知中国·人文篇 重走西南联大路”,是一个将人文、地理和经济教学与户外运动相结合的综合户外课程。

    新晃县为湖南省历史文化名城,历来素有"湘黔通衢"、"滇黔咽喉"之称。是湘黔高铁经济带重要节点,为湖南向西开放桥头堡前沿阵地。(刘龙) 

分享到:
(责编:高爱华、陈敏)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