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

“亲情呼唤安康”为留守儿童十年圆梦

2019年08月26日11: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亲情呼唤安康”为留守儿童十年圆梦

8月25日,中建二局一公司亲情呼唤安康夏令营活动正式结束,13名留守儿童度过了难忘的暑假。

据悉,十年来,该公司连续在暑假开展亲情呼唤安康活动,累计帮助上千名留守儿童到项目和父母团聚。今年,他们邀请13位留守儿童走进岳麓书院诵读《三字经》:“人之初,性本善……孝于亲,所当执……”朗朗童声在千年学府响起,演绎着新一代文化的传承。组织孩子们到湖南大学游学,感受百年学府的厚重底蕴。

到长沙某工地体验父母的工作岗位,感受建设者的艰辛和劳动取得的成果。在湖南大学土木工程系教室里,孩子们体验了一天大学生活。“我们的爸爸都是从事建筑行业的,如果小朋友想和爸爸妈妈一样神气,将来就要报考这里当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

 8月23日晚,一台汇集了歌、舞、诗、光、影的文艺晚会在工地举行,以“建证”70年为主线,讲述中建职工建设祖国的奉献故事、传承工匠精神的奋斗历程以及勇担社会责任的感人故事。有“焊接火箭心脏第一人”之誉的大国工匠高凤林,以《阅读经典好书、争当大国工》为题,为小工匠们和现场工友讲授了知识改变命运的开学第一课。(祁雁)

(责编:韩淑贤、马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