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北仑:别有风味的大碶街道杨梅节

【查看原图】

来自印度的ASTHANA SUMEETA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品尝杨梅,还体验了上山采摘,既好吃,又好玩。

近日,大碶街道第四届杨梅节在宁波北仑塔峙岙社区广场举行。来自9个村的“杨梅王”候选人带着自己的精品杨梅前来参赛。工作人员测量重量、甜度,然后每位评委根据杨梅的重量、色泽、质地、风味等4个方面进行综合打分,取平均数,最终评选出横山村种植户顾安康、顾正大选送的杨梅为“杨梅王”。评委设置中,主办方特意安排了的外地来客,并邀请他们与本地村民一起,品梅尝鲜。

“我们国家没有这种水果,一带一路让我们品尝到了中国美食,杨梅酸甜可口,真想让我的家人也能尝一尝鲜。”来自乌克兰的Alina说道。

“杨梅节,让我们更立体地体验到了宁波本地的节庆文化,我和我的学生都很喜欢宁波美食,杨梅采摘,打卡成功!”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米娜工作室负责人米娜瓦尔老师带着她的“孩子们”说道。

除了摘杨梅、品杨梅,主办方还安排了“美食带路”环节,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外地朋友在这里分享了各自的美食,塔峙岙本土的桂花糕、巴西的缤纷糕点、乌克兰的美味果酱……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新疆班“米娜公益店”的同学们正好利用这次机会,将桑果干、红枣、哈密瓜干等家乡美食搬到了现场,为过往的市民介绍新疆的特色美食。

据悉,2019年是宁波北仑大碶街道举办杨梅节的第四个年头,杨梅节已经成为了大碶塔峙岙社区乡村旅游文化的一大品牌特色,杨梅产业也成为带动当地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新引擎。(马健)

来源:人民网  2019年06月26日12:37
(责编:陈敏、韩淑贤)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