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人民日报刊登人民图片稿件汇总

湖北宜昌:墙绘“三峡茶谷”景 茶乡风俗入画来(2018.12.27)海外版11版

2018年12月27日10:59 | 来源:人民图片
小字号
2018年12月23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邓村乡民居墙面彩绘的“青花瓷”茶事活动之采茶场景。
2018年12月23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邓村乡民居墙面彩绘的“青花瓷”茶事活动之采茶场景。

点击下载此图片

今年,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在宜(昌)大(老岭)旅游公路的“三峡茶谷”沿线,将茶乡风情民俗以三维立体画绘制成彩绘墙景观带,营造出“房在景中、景在房上、一墙一景”的视觉美景。该区“坝头库首第一镇”太平溪以展示峡江风土人情的墙壁彩画,增添了茶乡诗情画意和乡土文化气息。“中国名茶之乡”邓村以“青花瓷”为主色调,手绘茶园开垦、播茶籽、移植茶苗、采茶、修剪茶树等茶事活动,成为当地推介生态茶乡旅游的新品牌。

宜昌市夷陵区是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重要节点,宜大路“茶乡观光游”是该区6条精品乡村休闲旅游线路之一,沿线的“三峡茶谷”百里高效茶叶走廊荣获十佳“全国茶乡之旅特色线路”。据悉,“三峡茶谷”是夷陵区致力打造的茶主题国家农业公园,将形成高峡平湖、水韵茶乡的特有景观,成为长江经济带新兴茶产业聚集区、中国茶产业技术集成地、世界知名的茶旅文化旅游目的地,实现产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张国荣/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人民日报海外版版面报道:图片报道

(责编:韩淑贤、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