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人民日报刊登人民图片稿件汇总

安徽合肥:“互联网+菜篮子” 居民买菜更智慧(2018.12.3)海外版8版

2018年12月06日13:43 | 来源:人民图片
小字号
安徽合肥:“互联网+菜篮子” 居民买菜更智慧(2018.12.3)海外版8版

点击下载此图片

2018年8月31日,安徽省合肥市滨湖康园菜市场。作为合肥市首家“智慧”农贸市场,合肥市康园菜市场引进了智能电子秤,购物电子小票,市民可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完成支付。此外,市场内还配备了智能化多媒体显示屏,通过“商户屏”“触摸屏”两张电子显示屏,公示商户信息、采集人流量,居民还可现场为商户“点评打分”。

从9月开始,康园菜市场周边居民还将享受“手机下单,下班可取”的购物模式。“为了让市民买菜更加智慧便捷,我们采用了‘互联网+菜篮子’模式,实现线上线下交易一体化。市民还可登陆“绿时鲜”生鲜电商平台,提前预定各类产品,生鲜食材将会对三公里范围内的客户配送上门,或者将下单后的生鲜食材放在菜市场自提点,供市民自取。

在康园菜市场二楼,崭新的快检室已正式启用,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多功能食品安全快速分析仪一字排开,市民可以将购买过的蔬菜、水果、肉类、水产品等送来此地进行农残检测。“按照操作流程,我们每天从市场摊位中随机抽检至少15批次的产品,每周检测五大类,每月全面覆盖一遍。”许迎生介绍,在菜场的电子屏上,农药残留检测数据也会实行动态更新,全面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牛国梁/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8384或021-63519288。)

人民日报海外版版面报道:图片报道

(责编:韩淑贤、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