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人民日报刊登人民图片稿件汇总

杭州:新“浙八味”之一传统中药三叶青进入开采季(2018.11.30)19版

2018年12月03日10:06 | 来源:人民图片
小字号
2018年11月20日,杭州市余杭区三叶青中药材现代农业园区员工在展示刚刚采摘的传统中药三叶青。
2018年11月20日,杭州市余杭区三叶青中药材现代农业园区员工在展示刚刚采摘的传统中药三叶青。

点击下载此图片

2018年11月20日,作为新“浙八味”之一的传统中药三叶青在杭州百丈镇的余杭区三叶青中药材现代农业园区正式开采,成为带动当地农民致富新途径。

三叶青为葡萄科植物三叶崖爬藤的干燥块根,又名金线吊葫芦,是一种集清热解毒、消肿止痛、化痰等多种特性为一体的珍贵药材,具有预防及治疗癌症等多种疾病的功能。而早在明代的中药巨作《本草纲目》就有记载,称其具有“三叶崖爬藤,性凉、味微甘、辛,清热解毒、活血祛风”。(龙巍/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人民日报版面报道:图片报道

(责编:韩淑贤、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