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人民日报刊登人民图片稿件汇总

四川华蓥:医保“电子警察”上岗(2018.11.30)17版

2018年12月03日10:04 | 来源:人民图片
小字号
四川华蓥:医保“电子警察”上岗(2018.11.30)17版

点击下载此图片

2018年6月20日,四川省华蓥市人民医院一名护士,在利用医保智能监管系统手持移动端对办理入院手续的一名患者进行“脸谱”采集 。

为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监管,确保医保基金的安全,四川省华蓥市引进被称为医保“电子警察”智能监管系统,该系统不仅实现了对参保人员的身份进行智能认证、对医疗行为进行智能审核,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还可在线实施远程查房、调阅病历、医保号查询等操作,变原来的事后审查为事中监管和审查,有效杜绝挂床骗保、小病大医、冒名顶替等违规行为,降低了参保群众的医疗负担和医保基金的风险。(周松林/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人民日报版面报道:图片报道

(责编:韩淑贤、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