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人民日报刊登人民图片稿件汇总

安徽亳州:“软黄金”藏红花收获 贫困户花海“捞金”(2018.11.13)海外版3版

2018年11月13日16:11 | 来源:人民图片
小字号
11月12日,在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十河镇杨岗村千亩藏红花种植基地,农民在采收藏红花。
11月12日,在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十河镇杨岗村千亩藏红花种植基地,农民在采收藏红花。

点击下载此图片

初冬时节,正是“药材之乡”安徽省亳州市种植的藏红花盛开采收的季节,一片片紫色的花海让人心旷神怡。在亳州市谯城区十河镇亳药花海大世界,这里种植的一千多亩藏红花正在采摘,很多村民和贫困户靠着采摘藏红花挣到了一笔不少的收入。

藏红花被誉为植物中的“软黄金”,藏红花是生长在南欧各国及伊朗等国家的一种名贵中药材,这几年在药都亳州扎下了根。据亳州市健蓓家庭农场负责人王艳介绍,藏红花以花朵里面的几根红色花丝入药,包括花种和花丝一亩地利润在3万块钱左右,他们农场种植藏红花500多亩,同时带动周围群众种植也达500多亩。由于藏红花采摘和抽丝都需要人工,所以用人非常多。

近几年来,由于种植大户带动,亳州市藏红花种植面积逐年增多,在亳州市谯城区十河镇、双沟镇、淝河镇等乡镇都有藏红花大规模种植,而且药材含量特别高,藏红花亦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带来较好的经济收入。(刘勤利/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人民日报海外版版面报道:图片报道

(责编:韩淑贤、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