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人民日报刊登人民图片稿件汇总

“进宝”亮相上海人民广场地铁站 可爱“熊猫”手持四叶草迎客来(2018.11.2)海外版10版

2018年11月02日10:28 | 来源:人民图片
小字号
“进宝”亮相上海人民广场地铁站 可爱“熊猫”手持四叶草迎客来(2018.11.2)海外版10版

点击下载此图片

一组进博会吉祥物“进宝”雕塑近日亮相人民广场地铁站换乘大厅,在这组雕塑装置中,四只可爱的“熊猫”手持“四叶草”站在高处迎向四方,下方的圆形LED屏幕循环柏放着这“进博会”的宣传短片。不少过往市民和游客都停下脚步用手机记录下这些可爱的“熊猫”。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吉祥物主体形象为中国的“国宝”大熊猫,吉祥物取名为“进宝”,既有“进口博览会之宝”的涵义,也是“进博”的谐音,还暗含着“招财进宝”的吉祥寓意。

“进宝”围着一条绣着进口博览会标识的蓝黄色围巾,黄色代表“丝绸之路经济带”,蓝色代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黄蓝色调体现了进口博览会与“一带一路”倡议的紧密联系。吉祥物手中所持的四叶草,既代表了进口博览会的举办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主体建筑的造型,又具有幸福幸运的象征意义。(王冈/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人民日报海外版版面报道:图片报道

(责编:韩淑贤、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