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人民日报刊登人民图片稿件汇总

兰新高铁续写丝路新辉煌(2018.10.20)海外版12版

2018年10月23日14:18 | 来源:人民图片
小字号
兰新高铁续写丝路新辉煌(2018.10.20)海外版12版

点击下载此图片

组照说明: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瞬间,开通于2014年12月26日的兰新高铁至2017年已安全运行3年,累计安全行驶里程超过了4000万公里,运送旅客突破了3000万人次。便捷快速高效的兰新高铁在畅通西部省(区)人流物流资金流,促进西部省(区)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机遇中的作用日益凸显。

3年来,行驶在兰新高铁线上的中国动车组列车春迎风沙、夏浴热浪、秋披霜月,冬冒寒雪,以铮铮铁骨书写着中国高铁的辉煌和传奇,用速度和数字刷新和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它不仅让新疆等西部地区与内地的快速客运连接成为了现实,而且进一步加速了新疆、甘肃、青海三省区的资源优势的转化,成为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新引擎。

今年7月9日,随着宝(鸡)兰(州)的开通运营,西安至乌鲁木齐段的高铁线路全线贯通。中国境内的丝绸之路以高铁的形式实现了贯通和连接,兰新高铁沿线各地互联互通的网络效应也因此再次升级,成为沿线区域各族群众眼中奔向幸福的快车道。(蔡增乐/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人民日报海外版版面报道:图片报道

(责编:韩淑贤、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