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澳洲移动支付:支付宝无处不在 游客畅行无阻(2018.8.29)海外版12版

2018年08月31日14:47  来源:人民图片
 
2018年4月26日,澳大利亚悉尼,摄影师带着朋友在澳洲体验移动支付。在悉尼一处景点售票点,中国有游客使用支付宝购买门票。
2018年4月26日,澳大利亚悉尼,摄影师带着朋友在澳洲体验移动支付。在悉尼一处景点售票点,中国有游客使用支付宝购买门票。

点击下载此图片

这两年,经常出国旅行的人们突然发现,自己出国前着急忙慌去银行兑换的外币,根本用不完,只能再次带回国内。问其原因,都说是中国的移动支付太发达、发展太快,在国外竟随处可见支付宝,且汇率更优。

摄影师近日带着朋友在澳大利亚悉尼体验移动支付。大家出门前约好不带现金和银行卡,结果发现在悉尼的商超基本都接入了支付宝服务,一个手机一个APP就能完成各种支付、查询等服务。当地员工也都熟练使用支付宝,并会用蹩脚的中文说出“你好” 、“支付宝”和“谢谢”。

在悉尼唐人街一家奶茶店,三名中国游客同时使用支付宝,这场景“很中国”。有游客开玩笑称,这一刻,仿佛又游回到了中国。华人开的餐厅是最早接入支付宝服务的商家之一。在悉尼,华人众多,中餐馆生意很好,移动支付也成了商家们的标配。在悉尼乘坐出租车也可使用支付宝。司机遇到华人面孔乘客时,都会主动推荐使用支付宝,顿时让彼此有了亲切感。

在一些运动品牌和奢侈品店内,因为有大批中国游客光顾,店主会在店内显著位置摆放支付宝的标识,以此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光顾。更有趣的一幕发生在唐人街一家出售中国某著名品牌白酒的商铺,出现了游客排队使用支付宝购买中国某著名品牌白酒的火爆场景。支付宝和白酒这样的搭配出现在距离中国近万公里外的海外城市,也成为许多游客旅途中难忘的一幕。(许康平/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8384或021-63519288。)

人民日报海外版版面报道:图片报道

(责编:韩淑贤、陈悦)

相关专题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