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人民日报刊登人民图片稿件汇总

浙江义乌:垃圾分类 投废品返现金(2018.8.20)海外版10版

2018年08月20日14:57 | 来源:人民图片
小字号
7月26日,工作人员在指导社区居民操作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
7月26日,工作人员在指导社区居民操作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

点击下载此图片

2018年7月26日,浙江省义乌市锦都社区的居民在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上投放垃圾。这款新奇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设有金属、废弃塑料、纺织物、纸类、玻璃、有害垃圾等小箱体,箱体颜色根据不同的垃圾类别分为黄色、蓝色和红色等,在整个回收机的中间部位设有电子显示屏。

居民在投放垃圾前,必须做好垃圾分类。投放时先点击垃圾分类回收机的电子显示屏,输入手机号或下载APP,再打开微信扫描二维码,接着在回收机上选择所要投递的品类,然后按要求将可回收物品投进回收箱,投放完成后,在电子显示屏上会显示每种回收品类型的投递价格,投放废品的钱会立马到账。

目前,这款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已在义乌市的通惠社区、锦都社区、园丁新村、上河小区等地投放了14台,另有近百台正在装运中,预计在2019年底前义乌的投放量有望达到800台。(龚献明/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8384或021-63519288。)

人民日报海外版版面报道:图片报道

(责编:韩淑贤、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