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人民日报刊登人民图片稿件汇总

河南郑州:男幼师抢手(2018.8.13)海外版5版

2018年08月13日15:02 | 来源:人民图片
小字号
2018年4月26日,建业小哈佛双语幼儿园,楚晨辉和小朋友做室内游戏。
2018年4月26日,建业小哈佛双语幼儿园,楚晨辉和小朋友做室内游戏。

点击下载此图片

楚晨辉是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男幼师,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他,已经接到了好几个邀请,目前在建业小哈佛双语幼儿园实习。

随着国家二胎政策放开,新生儿数量猛增,对幼师人才的需求加大,幼教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男幼师不但具备女幼师的细腻和温柔,在教育上更偏重独立、坚持和勇敢,为孩子们注入阳刚之气,使其更加坚强、果敢,从而健全孩子的个性成长,受到许多家长和幼儿园的欢迎。

临近毕业季,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毕业生依然走俏,特别是30个左右的男幼师早就被预定一空了,学校在校生共有7806人,男生仅有117人,约占1.5%。

对此,业内专家呼吁,国家应出台政策,对男幼师可考虑免学费、带编制,提高幼教行业的整体待遇,从而吸引更多的男生从事幼教事业。(张涛/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8384或021-63519288。)

人民日报海外版版面报道:图片报道

(责编:韩淑贤、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