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人民日报刊登人民图片稿件汇总

江苏徐州:煤矿塌陷区生态修复湿地公园景色美(2018.7.20)2版

2018年07月20日10:46 | 来源:人民图片
小字号
江苏徐州:煤矿塌陷区生态修复湿地公园景色美(2018.7.20)2版

点击下载此图片

2018年7月18日,航拍下的徐州市贾汪区潘安湖湿地公园,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就在8年前,这里还是贾汪区内面积最大的采煤塌陷地,2010年3月,贾汪区正式对潘安湖采煤塌陷区实施改造,并提出改造不仅要有决心,更要有智慧。利用采煤塌陷形成的地形地貌,通过“挖深填浅、分层剥离、交错回填”为核心的土壤重构技术,对采煤塌陷破坏的土壤进行重构,恢复土地生态调节功能。如今这里是飞鸟蹁跹、湖阔景美、游人如织。作为全国首个煤矿塌陷区生态修复的湿地公园,潘安湖湿地公园是集“基本农田整理,采煤塌陷地复垦,生态环境修复,湿地景观开发”四位一体的建设模式。(孙井贤/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8384或021-63519288。)

人民日报版面报道:图片报道

(责编:韩淑贤、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