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人民日报刊登人民图片稿件汇总

安徽庐江:藕稻轮作“一田两用”助力乡村振兴(2018.6.22)10版

2018年06月22日14:01 | 来源:人民图片
小字号
21日,安徽省庐江县庐城镇马厂村的成片藕田里,农民们正在采收绿色水生蔬菜花香藕。
21日,安徽省庐江县庐城镇马厂村的成片藕田里,农民们正在采收绿色水生蔬菜花香藕。

点击下载此图片

2018年6月21日,安徽省庐江县庐城镇马厂村的成片藕田里,农民们正在采收绿色水生蔬菜花香藕。

近年来,庐江县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行藕稻轮作、藕虾共养等现代农业循环作业,实行“一田两用”来提高农民种植收入。时下,庐江县早熟花香藕全面上市,花香藕亩均产量1000公斤左右,每公斤价格6元以上。花香藕收获后,秸秆还田作为有机肥轮作单季水稻,水稻亩产400公斤,藕稻轮作农民每亩收益在5000元以上,相比较单一种植水稻效益增加潜力巨大。

稻藕轮作减少了化肥的施用,特别是农药除草剂的使用。2018年,庐江县稻藕轮作示范区面积已达3万亩,有效实现了一田两用、一水双收的良好效应。(左学长/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8384或021-63519288。)

人民日报版面报道:图片报道

(责编:韩淑贤、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