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人民日报刊登人民图片稿件汇总

新疆吐鲁番:沙漠变稻田(2018.6.22)9版

2018年06月22日13:59 | 来源:人民图片
小字号
2018年6月17日,新疆吐鲁番市,在吐鲁番市鄯善县辟展乡小东湖,浩瀚的沙漠与稻田构成一幅神奇画卷。
2018年6月17日,新疆吐鲁番市,在吐鲁番市鄯善县辟展乡小东湖,浩瀚的沙漠与稻田构成一幅神奇画卷。

点击下载此图片

六月中旬开始,新疆吐鲁番库木塔格沙漠边缘的鄯善县辟展乡小东湖从东北地区引进的新型旱稻品种在沙漠里开始大面积泛青,管理人员忙着对沙漠里的稻田进行修埂、放水、施肥等田间管理。

据稻种研发人员介绍,这种旱稻适应性强,采用旱田直播技术,结合新疆当地沙漠地区纯净的沙土和特殊的气候,可产出优质绿色的有机大米。

据了解,吐鲁番盆地的库木塔格沙漠面积约为2500平方公里,距离吐鲁番市鄯善县城不到1公里,是世界上距离城市最近的沙漠,也是沙漠与人类和谐并处的一道奇观。2016年,鄯善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从东北引进新型旱稻品种,利用库木塔格沙漠干热的气候条件,采用先进技术和管,在水稻田下布设防渗透材料,使水长时间保留在沙土层,为水稻生长提供了支持,产出的优质大米每公斤售价高达50-300元不等,而且市场供不应求。从2017年开始,沙漠水稻在种植五常稻花香2号的基础上,又新增阳光稻花香、范太稻花香、吉宏6号、牡丹香4个水稻品种。(姜晓明/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8384或021-63519288。)

人民日报版面报道:图片报道

(责编:韩淑贤、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