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人民日报刊登人民图片稿件汇总

甘肃临泽:干群合力播绿筑屏障 唱响防沙治沙“迎春曲”(2018.6.9)9版

2018年06月10日13:45 | 来源:人民图片
小字号
2018年3月7日,甘肃省临泽县干部群众在该县北部荒漠区压设麦草沙障,开展“治沙播绿、改善生态”的防沙治沙“接力赛”。
2018年3月7日,甘肃省临泽县干部群众在该县北部荒漠区压设麦草沙障,开展“治沙播绿、改善生态”的防沙治沙“接力赛”。

点击下载此图片

甘肃省临泽县位于巴丹吉林沙漠边缘,沙漠戈壁面积占到全县总面积的三分之二以上,生态环境极其脆弱。多年来,该县通过生物治沙、工程治沙相结合的方式,持续防沙治沙,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目前已在境内39万亩的沙漠上实施压沙工程、种植梭梭14.3万亩,沿南、北、中三条风沙带建成阻沙林带187公里,绿洲向沙漠推进11公里,建成防风固沙林27.1万亩,森林覆盖率达16.68%。2013年被全国绿化委员会、人社部、国家林业局表彰为“全国防沙治沙先进集体”,2016年,被全国绿化委员会、人社部、国家林业局表彰“全国绿化先进集体”。(张渊/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8384或021-63519288。)

人民日报版面报道:图片报道

(责编:韩淑贤、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