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人民日报刊登人民图片稿件汇总

杭州首批特种消防机器人正式交付 消防进入人工智能时代(2018.5.29)10版

2018年05月30日13:31 | 来源:人民图片
小字号
2018年5月28日,拍摄到的新型消防排烟灭火机器人。
2018年5月28日,拍摄到的新型消防排烟灭火机器人。

点击下载此图片

2018年5月28日,杭州首批特种消防机器人正式交付消防部队,这也意味着杭州的消防进入人工智能时代。此次交付的特种机器人包括有新型消防排烟灭火机器人、新型防爆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 、新型防爆消防高倍数泡沫灭火侦察机器人、新型水下机器人等多个类型,将主要用于石油、化工、燃气、电力、油罐、仓储、火工等易燃易爆环境的消防救援侦察工作。

而这些新型特种消防机器人,集防爆技术与人工智能等多项高科技技术于一体,实现了远程遥控、无线通讯、图像及声音识别等一系列功能,可满足不同火灾现场的需求,主要用于扑救地铁隧道、地下建筑、石油化工等大面积火灾及水域救援,并可代替消防救援人员进入易燃易爆、有毒、缺氧、浓烟、水域等危险灾害事故现场进行数据采集、处理、反馈,将有效地解决消防人员在高危消防环境中面临的人身安全、数据信息采集等问题。(龙巍/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8384或021-63519288。)

人民日报版面报道:图片报道

(责编:韩淑贤、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