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人民日报刊登人民图片稿件汇总

HPV疫苗首次登陆河南(2018.5.22)海外版12版

2018年05月23日15:37 | 来源:人民图片
小字号
2017年8月3日,郑州市二七区淮河路陇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民在接种宫颈癌疫苗(HPV疫苗),接种首日共有23人接种了该疫苗。
2017年8月3日,郑州市二七区淮河路陇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民在接种宫颈癌疫苗(HPV疫苗),接种首日共有23人接种了该疫苗。

点击下载此图片

2017年8月3日,HPV二价疫苗登陆河南开始接种,可预防HPV16和HPV18两种病毒,临床数据显示,约70%的宫颈癌患者体内查到这两种病毒。此次HPV疫苗最佳接种年龄为11岁至12岁,最低年龄9岁,推荐用于9岁至25岁的女性。

7月31日,葛兰素史克宣布,首批进口的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16型和18型)已通过中国相关质检部门检疫放行,正式供应全国市场。

宫颈癌是由致癌型人乳头瘤病毒(HPV)在女性生殖道持续性感染引起的疾病,是中国15岁至44岁女性中的第二大高发癌症,每年约有13万新发病例,死亡病例为3万,中国的宫颈癌病例占全球的28%以上。

目前,在全球上市的宫颈癌疫苗共有三种,分别是二价、四价、九价。据悉,四价疫苗目前已通过国家食药监总局批准,目前正在接受质监部门的检验,预计今年年底前后可在国内上市。(张涛/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8384或021-63519288。)

人民日报海外版版面报道:图片报道

(责编:韩淑贤、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