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人民日报刊登人民图片稿件汇总

江西新余:博物馆里体验“指尖艺术(2018.5.16)海外版3版

2018年05月16日09:10 | 来源:人民图片
小字号
2018年5月15日,江西省新余市第八中学的学生在新余夏布绣博物馆体验夏布刺绣技艺。
2018年5月15日,江西省新余市第八中学的学生在新余夏布绣博物馆体验夏布刺绣技艺。

点击下载此图片

在“国际博物馆日”即将到来之际,江西新余市第八中学开展主题活动,组织学生走进新余夏布绣博物馆,实地参观丰富多彩的刺绣展品和体验夏布刺绣技艺,让学生近距离感受夏布绣的历史文化魅力,体验当地千年耕织文化。

夏布绣是以中国夏布之乡——江西新余盛产的夏布为绣地,是以材质命名的绣种,俗称麻布刺绣。起源于北宋,流传于民间,2014年11月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夏布绣前承民间精湛绣艺,后开夏布艺术刺绣先河,在传承的基础上,创新夏布绣工艺与针法,将古朴的夏布艺术与刺绣艺术融为一体,形成了绣织的肌理美和物体空间的和谐统一,彰显出夏布绣艺术独特的个性和地域风格。(周亮/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8384或021-63519288。)

人民日报海外版版面报道:图片报道

(责编:韩淑贤、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