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人民日报刊登人民图片稿件汇总

贵州赤水:石斛花开出“美丽经济”(2018.5.6)9版

2018年05月09日16:15 | 来源:人民图片
小字号
4月27日,在贵州省赤水市白云乡白云村,一位农户在采摘金钗石斛鲜花。
4月27日,在贵州省赤水市白云乡白云村,一位农户在采摘金钗石斛鲜花。

点击下载此图片

近年来,贵州省遵义赤水市积极推进农业与乡村旅游等产业相融合,采取土地流转形式和“合作社+支部+农户”的模式,鼓励农民发展金钗石斛87000余亩,产值3.23亿元,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近日,赤水市的金钗石斛花陆续进入盛花期,当地农民和忙着采摘鲜花,供应各地市场。

赤水金钗石斛属于中国国家保护二类珍稀濒危植物。与雪莲、人参、冬虫夏草等名贵中药材并称为“九大仙草”,被国际药用植物界称为“药界大熊猫”。(王长育/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8384或021-63519288。)

人民日报版面报道:图片报道

(责编:韩淑贤、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