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人民日报刊登人民图片稿件汇总

苗族银匠吴水根:传承非遗技艺“锻造”致富新路(2018.3.13)海外版11版

2018年03月13日10:32 | 来源:人民图片
小字号
3月2日,吴水根在院子里制作银帽。
3月2日,吴水根在院子里制作银帽。

点击下载此图片

今年52岁的贵州省台江县施洞镇岗党略村塘龙寨苗族工匠吴水根,从事苗族银饰加工30余年。其加工的银饰造型种类丰富,形状优美,工艺精湛,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和地域特色,多次参加国内国际的银饰加工比赛获奖。

2010年5月,吴水根成立台江县水根民族银饰有限责任公司,广招学徒,积极传承和发展苗族银饰锻造技艺,成为当地苗族民间艺术开发的带头人。2012年,吴水根被评为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银饰锻制技艺(苗族银饰锻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2017年4月,吴水根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王炳真/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8384或021-63519288。)

人民日报海外版版面报道:图片报道

(责编:韩淑贤、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