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人民日报刊登人民图片稿件汇总

江苏泗洪:光伏、珍珠套作 水库变成“金库”(2018.1.15)2版

2018年01月17日16:49 | 来源:人民图片
小字号
江苏泗洪:光伏、珍珠套作 水库变成“金库”(2018.1.15)2版

点击下载此图片

2018年1月13日,初雪过后的江苏泗洪魏营镇先锋水库景色迷人。碧绿色的水面上,充满韵律感的珍珠养殖浮漂与整齐有序的光伏发电电板形成冬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高空俯瞰似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2017年以来,泗洪县魏营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特色发展、生态经济、富民增收“三大发展方向”,并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大力调整产业结构,选择先锋水库水面及滩涂大胆引进光伏发电和珍珠养殖项目,并实行科学组合、立体套作。由外地客商奚文彪投资兴建的光伏发电,装机容量15兆瓦,每月可产电10万多度,王建民投资兴建的淡水珍珠养殖种苗繁育水面达2000余亩。仅500亩流转后的滩涂一项,当地农民就可收入25万。闲置多年的老水库、废滩涂,今日变成了“金库”。(张连华/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8384或021-63519288。)

人民日报版面报道:图片报道

(责编:韩淑贤、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