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人民日报刊登人民图片稿件汇总

贵州剑河:“农林废料”有效利用 特色种植促农增收(2018.1.13)9版

2018年01月16日13:41 | 来源:人民图片
小字号
1月5日,在贵州省剑河县岑松镇干俄村食用菌种植基地,农户在采收利用“农林废料”种植的大球盖菇。
1月5日,在贵州省剑河县岑松镇干俄村食用菌种植基地,农户在采收利用“农林废料”种植的大球盖菇。

点击下载此图片

2018年1月5日,在贵州省剑河县工业园区,工人在搬运谷壳食用菌生产原料。

2017年以来,贵州省剑河县积极引导当地农户就地取材,充分利用杂木、锯末、谷壳、秸秆、棉籽壳等林业和农业废料作为菌棒生产原料,同时利用秋收后的冬季闲置农田发展大球盖菇、香菇、平菇、天麻等特色种植业3000余亩,既有效利用了“农林废料”、实现了经济效益、保护了生态环境,又为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了“家门口”就业和创收的机会,深受当地农户青睐。(杨文斌/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8384或021-63519288。)

人民日报版面报道:图片报道

(责编:韩淑贤、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