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人民日报刊登人民图片稿件汇总

重庆云阳:生态移民新村高奏“振兴之歌”(2017.12.23)9版

2017年12月24日13:19 | 来源:人民图片
小字号
这是活龙村村民房前开发的葡萄园覆上保温膜越冬迎春,乡村游里的“采摘乐”项目让土地产值成倍增加。
这是活龙村村民房前开发的葡萄园覆上保温膜越冬迎春,乡村游里的“采摘乐”项目让土地产值成倍增加。

点击下载此图片

2017年12月9日,重庆市云阳县盘龙街道活龙村拍摄的山村冬景和生态农家。传统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刚过,宣告隆冬来临,此时的乡村家家户户开始备年货、迎春节,也是一年中土地处于岁休状态的当口,树影婆娑、落英缤纷、安静祥和、风物多姿。

濒临长江的活龙村是三峡库区生态移民新村,在移民搬迁后坚持“房前一条路,房后种果树,高效农业园区化,绿色发展市场经”的渐进理念,始终致力于建设生态、宜居、可持续的美丽乡村。最近几年,在“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新型产业模式、生态文明指引下,通过“带帽绿化、间作绿化、道路绿化、田埂绿化”等综合绿化措施,使原有的“生态经济示范村”平添“自然环境和谐奖”。(饶国君/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8384或021-63519288。)

人民日报版面报道:图片报道

(责编:韩淑贤、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