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人民日报刊登人民图片稿件汇总

广西罗城仫佬族依饭文化节精彩开幕(2017.11.8)海外版3版

2017年11月08日09:28 | 来源:人民图片
小字号
11月7日,在广西罗城第三届仫佬族依饭文化节暨扶贫产业招商活动开幕仪式上,仫佬族群众在展示走坡习俗。
11月7日,在广西罗城第三届仫佬族依饭文化节暨扶贫产业招商活动开幕仪式上,仫佬族群众在展示走坡习俗。

点击下载此图片

2017年11月7日,广西罗城第三届仫佬族依饭文化旅游节暨扶贫产业招商活动拉开帷幕,仫佬山乡飞舞的草龙、飘香的美食,欢悦的笑脸,到处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

依饭节是仫佬族群众世代相传的传统节日。依饭,仫佬语叫“依凡”或“稀凡”,是仫佬族群众集体进行的感恩还愿、庆丰收、祈求人丁平安、五谷丰登、六畜兴旺的祈福活动,一般是每三年举办一次。2016年,仫佬族依饭节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高东风/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8384或021-63519288。)

人民日报海外版版面报道:图片报道

(责编:韩淑贤、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