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人民日报刊登人民图片稿件汇总

超级杂交水稻再创新高 单季亩产达到1149.02公斤(2017.10.18)海外版3版

2017年10月27日10:31 | 来源:人民图片
小字号
10月15日,“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左二)在河北硅谷农科院超级杂交水稻百亩示范田查看超级杂交水稻。
10月15日,“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左二)在河北硅谷农科院超级杂交水稻百亩示范田查看超级杂交水稻。

点击下载此图片

2017年10月15日,由“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培育的超级杂交水稻,与河北硅谷农科院研发的有机硅水溶缓释肥配套高产攻关项目,在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河北硅谷农科院超级杂交水稻百亩示范田进行现场测产。经过实打实收,平均亩产量达到1149.02公斤,即每公顷为17.23吨,再创单季亩产新高,提前实现了袁隆平院士提出的每公顷17吨的第六期高产攻关目标。

据了解,2016年,河北硅谷农科院这块高产示范田,超级杂交水稻创造了亩产1082.1公斤。(郝群英/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8384或021-63519288。)

人民日报海外版版面报道:图片报道

(责编:韩淑贤、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