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人民日报刊登人民图片稿件汇总

江苏盱眙:稻虾共生 收入倍增(2017.10.9)13版

2017年10月19日16:49 | 来源:人民图片
小字号
2017年9月17日,在江苏省盱眙县旧铺镇时集村虾稻共生示范基地,农民万金友(左)、刘建保在稻田里收虾。
2017年9月17日,在江苏省盱眙县旧铺镇时集村虾稻共生示范基地,农民万金友(左)、刘建保在稻田里收虾。

点击下载此图片

秋收时节,江苏省盱眙县的稻田里一片繁忙景象,当地农民正赶在稻谷收割前抢收稻田里养殖的龙虾。

盱眙是我国著名的“龙虾之乡”。近年来,当地大力发展“虾稻共生”立体生态循环种养,通过农业合作社等形式,带动当地农民在稻田里推行水稻和小龙虾循环种养。据介绍,稻田养虾不仅提高农田的单位产出,而且让水稻种植更加绿色环保。目前,盱眙县实施“稻虾共生”的面积达到13.5万亩,亩均增加收入2200元,是过去单纯种植水稻、小麦收入的2倍。(周海军/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8384或021-63519288。)

人民日报版面报道:图片报道

(责编:韩淑贤、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