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人民日报刊登人民图片稿件汇总

中车四方新型“市域快轨”国内首次亮相(2017.6.23)海外版1版

2017年06月23日11:34 | 来源:人民图片
小字号
6月21日,在2017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上中车四方新型“市域快轨”亮相。
6月21日,在2017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上中车四方新型“市域快轨”亮相。

点击下载此图片

6月19日至21日,在2017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上,由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一款新型“市域快轨”列车首次在国内亮相。最高时速可达140公里,有望用于城市外围与市中心的连接,助力打造“1小时都市圈”。

据介绍,这款新型市域快轨列车采用A型地铁的车身尺寸,载客量与A型地铁大致相当,6节编组时最多可载客2200人。而与地铁相比,采用了更大功率的牵引动力,最高运行时速可达140公里,速度比地铁提高近一倍,并且能像地铁列车一样“快起快停”,缩短了城市外围到市中心的运行时间,特别适应大运量、快速通勤需求。(张进刚 邓旺强/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人民日报海外版版面报道:图片报道

(责编:韩淑贤、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