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图说中国>>人民日报刊登人民图片稿件汇总

合肥开展食品“你送我检你抽我检”活动(2017.6.22)2版

2017年06月22日10:18 | 来源:人民图片
小字号
合肥开展食品“你送我检你抽我检”活动(2017.6.22)2版

点击下载此图片

2017年6月21日,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井岗镇在大埔头农贸市场,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活动,通过菜场抽样、市民选送,现场快速检测,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当日,该镇十里店、十里庙农贸市场同时开展此项活动。

在检测现场,专职检测人员利用新型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多功能食品安全快速分析仪等设备,现场对来自市民送来的黄瓜、西红柿、生猪肉、生鸡肉、苹果、牛奶等,进行瘦肉精、农药残留、甲醛、吊白块、二氧化硫等项目检测,半小时内就能测出蔬菜农药残留超标情况、生鲜产品是否含有添加剂。

通过“你送我检、你抽我检”,把“神秘的”食品检测工作变成公开的活动,检测什么食品由由消费者根据自我感知来“点单”,由专业的食品安全监督人员进行抽检并向消费者公示抽检结果,抽检及检测过程由消费者参加,全程监督。

根据实时检测结果,如果检测到不合格的食品,监管人员会要求该商家停止销售,再把食品送去市食药检测中心进行定量检测,一旦核实化学物质确实超标,将追究商家责任,追溯进货源头,从根源消灭不合格食品。(葛宜年/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人民日报版面报道:图片报道

(责编:韩淑贤、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